失去梦想变成大鲨鱼


好多地方都下雪了。

令人遗憾,今年的东北反而异常的暖和,气温高得让人怀疑,同样,也几乎没有雪。

期末因为复习,也挣扎着早起。但其实也并不是很早。六点钟挣扎的离开温暖的被窝,天还没亮,路灯沉默地照在窗户上。

于是,就想有一个下雪的早上。早早起床,外面一片莹白,温暖的橘黄色氤氲在雪地上。还没有人出门,雪也就格外的平整。然后洗漱,换衣服,下楼吃早饭,看天空一点一点亮起来,看雪晶莹的闪着光。松软的,或颗粒的,在朝阳下一点一点明亮,清晨也显得更美好。

或者单纯地躺在床上,看外面正在飘雪的样子。大雪,最好。灯是暗的,鹅毛大雪纷纷洒洒,被路灯染成橘色,显得也不那么的令人寒冷。裹在被里,温暖舒适的,看雪变大,变小,纷纷扬扬地撒,然后看天变得透亮。从黑,变成雾蒙蒙的灰,然后隐隐地透出一点蓝。再然后,远处楼的边缘被镀上了一层金,亮堂堂。雪最好是不要停,看人们匆匆踩出的脚印又被覆盖,看寸步难行的车,看一瞬白头的人。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羽绒服,帽子,围巾,口罩,手套。低着头,用靴子趟开厚厚的雪,再时不时地找块空地磕磕鞋。偶尔也会有人踩在冰上,在街头跳舞,但还是会摔倒。淘气的孩子一路滑着前行。快,省力气,摔倒了也只是拍拍雪继续。

冬天,多好。在寒冷的街头哈出一口气,看着热腾腾的烤地瓜。谁能在冬天抵抗烤地瓜的诱惑呢。刚买来还太烫,那就捂在手里。或者吃一根冰糖葫芦,看糖被风吹的坚硬,红的山楂,晶亮的糖。或者吃雪糕,端着甜筒或者圣代在街上游荡,看着街上成箱卖的雪糕,也忍不住买十几根回家。

出门穿的厚重,要温度不要风度,恨不能把自己裹成毛茸茸的熊。毛茸茸的可爱外套,短裙过膝袜厚实连裤袜一概不考虑,一寸皮肤都不留给刀刮的风。回到家却火速的换回睡裙短袖短裤,左手冰棍右手扇子恨不得把窗户打开让寒风解救你。加湿器一刻不能停,两层的窗户从来没有都关上过。就是这样,也恨不得让所有南方人都知道北方暖气的好。

滚烫的暖气片,或者是温暖熨帖的地板,衣服从来不担心干不了,着急穿就扔在暖气片或者地板上烤的热热乎乎的,出门前穿上,寒风都不那么可怕了。或者温暖的去打雪仗,堆雪人。手套是一定要摘掉的,这样的雪团才够紧实。群起而上把人埋进雪地,或是趁人不备扬起一把蓬松的雪塞进别人后领,再或者把冰凉毫无知觉的手放到别人的脖子上。直到鞋子湿透,手套结了一层冰,再回到温暖的室内,感觉手又逐渐灼热刺痛恢复知觉。抖着衣服里的雪,把鞋和手套拿去烤,把脚踩在地板上最暖和的地方。

然后看雾凇。也不是年年都会有。一夜之间树枝上都挂了一层霜,各式各样,一直都不相同。再或者玩窗户上结的霜花,用手指融化成一片一片的,在玻璃上滑动。

还有冰雪世界,冰滑梯雪滑梯,一群大爷高难度的滑着冰,冰橇滴溜溜的转,冰陀螺的鞭子噼啪响。冷了就往旁边的屋子一钻,要杯香飘飘要根烤肠,跺跺脚,搓搓手,缓一缓鼻尖和耳朵,然后再杀进风里。

多好。

只可惜,今年的冬天,没有雪。

期末复习的时候什么都比资料有趣。摸了一个小时的鱼,想来想去还是发在Lofter上了。随笔太私密,不想让我认识的然看见,但写出来的东西还是想发表,想让人看见,想受到评价,好的坏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