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梦想变成大鲨鱼

另外一篇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楼下餐厅驻唱的姑娘不见了!
是因为真的一日一日地长高了吗?
我又好久没有来过了,
她一定比上回长得更高了。

但是现在唱歌的男孩,更高了!

不是姑娘的那种高,是小伙子的那种高,
高得黑压压的,背后的灯箱也剪出他黑压压的轮廓来;
高得颤抖着,跟随他吉他的弦一起颤抖着,随着乐曲,很不规律的,灯箱的影也颤抖着了;
高得酸,是那种你一定要向右举起一个哑铃的时候胳膊的酸,不是青绿色的酸,是暗紫色的酸,就像常放在都乐菠萝旁边的那些有棱角的苹果的那种暗紫色的酸,那种苹果,据说很少有人买。

很高很高,越来越高了,要扑过来了;
越来越紧密了,吉他弦震动得,震动得灯箱的影震动,轮廓像火,周围还亮的部分,瑟缩着;
扑过来了,正对着排在我的鼻梁上,酸,它逼近我的时候,棱角鲜明的,就像暗紫色的苹果,我从没见过这么高的苹果;
他是要站起来么,弹吉他难道不应该坐着,火舞动得密了,像积蓄着什么,坐下啊,抱住你的吉他,为什么要站———

高得黑压压的,
黑压压的,高得把我整个吞下去了。
我很兴奋,兴奋得很高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by:王晋。来源:QQ空间。
qq:1125016424。
是个有趣的人,会不会通过好友请求不清楚,应要求放在了这里。

评论